微风中路过的蜻蜓

☏河马食堂☎:

榴莲鸡汤及汤面


榴莲鸡汤

半只鸡 清理干净

榴莲壳 只取内部的白色部分 

榴莲肉可用部分 (如果买到半生半熟的榴莲就可以吃掉熟的 生的煲汤)

榴莲核几颗

1、半只鸡不用剁,整体一起焯水,随后加入少量的姜片,料酒加水没过鸡肉煲汤。视鸡肉老嫩决定,越老的越要煲久。

2、喜欢吃榴莲的,可以整鸡煲汤时候就加入榴莲。像我们家,我爸妈是不吃榴莲的,所以煲1个多小时的鸡汤,我取出部分,以及鸡爪和鸡架部分和榴莲再煲。还可以适当加些黑胡椒颗粒,不用多。会提味

3、大约2小时左右即可。


汤面

1、选的是“南食召”的纱面,广东香港地区也叫面线,本身具有咸味,沸水中煮半分钟,冲凉水后投入鸡汤中。再煮一分钟撒上葱花即可。

2、烫一些绿叶菜,炸上一个荷包蛋,这种荷包蛋一般用多些油,油温比单面煎荷包蛋要高些,炸至蓬松后可以吸附汤汁。配汤面这种才好。

好久不发 天气热没动力啊

晚安咯~

评论

热度(136)